臺灣“天生歌姬”A-Lin:張惠妹一直是自己榜樣(組圖...

圖為A-Lin為現場等候多時的歌迷獻上一曲動感的歌曲《大大的擁抱》。劉占昆 攝

  中新網南昌5月1日電被譽為“天生歌姬”的臺灣女歌手黃麗玲(A-Lin)5月1日現身江西南昌,此間A-Lin在接受媒體采訪時表示,張惠妹一直是其榜樣,愿意成為像她一樣的歌手。

  當天下午,A-Lin以一席白衣亮相在歌迷面前。一登場,她便為現場等候多時的歌迷獻上一曲動感的《大大的擁抱》,惹來冬粉們的尖叫。據了解,此次A-Lin來到南昌主要是與歌迷進行交流,并與現場的朋友分享自己唱歌的心得。

  當被問到唱歌最重要的是什麼時,A-Lin不假思索地說,唱歌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心,有感情。“我聽了很多人的歌,發現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共同的特征,就是都很用心地去唱歌。只要有心,只要你去學去唱,就能感動到更多的人。”

  當年來自臺東阿美族23歲的A-Lin,因低沉性感的嗓音以及和天后張惠妹有著幾分神似,一出道便被冠以張惠妹之后的好聲音”。加上自己獨特的個人魅力,A-Lin于2006年推出了首張個人專輯《失戀無罪》,便入圍了當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為此,許多歌迷也把A-Lin和張惠妹做比較。現場,當記者問及A-Lin本人和張惠妹之間的區別和聯系時,A-Lin開始還笑著幽默說道,“區別呀,我們長得不一樣。”

  隨后,A-Lin坦承表示,“阿妹是我的偶像,也是我一直很想成為的一名歌手。我希望可以能有她一樣那麼棒的成績,我還在努力不斷地去追逐夢想,因為其實她一直是我的榜樣。”A-Lin希望大家以后能真正用“天生歌姬”這個名稱來定義她。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