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親愛的》違規? 張惠妹成都將“絕對唱響”(圖...

  張惠妹《我最親愛的》

  文化部決定進一步清理違規網路音樂產品日前公布了“第三批未經內容審查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產品名單”100首。張惠妹竟有3首歌位列其中,包括眼下傳唱率最高的《我最親愛的》。9月3日晚,張惠妹到底會不會在成都體育中心演唱《我最親愛的》?昨天,華西都市報記者采訪了負責運作張惠妹成都個唱的總負責人歌揚,他鐵定地說:“張惠妹一定會在成都體育中心演唱《我最親愛的》。”

  百首違規網路音樂 張惠妹占3首

  文化部辦公廳于8月9日,向全國發出了《關于清理第三批違規網路音樂產品的通告》,通告中說:2011年9月15日前,請各搜尋引擎、入口網站、行業網站、娛樂網站以及企業或個人網站,迅速開展自查自糾,一經發現自身網站提供所列及的未經內容審查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產品,應當立即移除。對逾期未按要求進行清理的網站,將依法予以查處。

  這100首歌曲中,有光良的《臺北下著雨的星期天》、《你好嗎?》;林宥嘉的《自然醒》;方大同的《曇花》;蕭敬騰的《復制人》、《狂想曲》等。張惠妹演唱的《還有眼淚就好》、《你在看我嗎》、《我最親愛的》也在其中。

  “難道這些歌曲有違規內容嗎?”許多歌迷問。文化部有關部門負責人8月27日在接受《北京晨報(微博)》記者的采訪時表示:這次清理的物件是相關網站提供未經文化部內容審查或備案的網路音樂產品,相關網路音樂產品不一定包含違規內容。

  已獲批準,將在成體高唱《我最親愛的》

  歌揚向華西都市報記者解釋:

    “一、文化部之所以將張惠妹的這三首歌列為違規網路音樂產品,主要針對一些網站未經申報,也不交著作權稅,就在網路上盜播盜用。二、張惠妹成都個唱組委會,提前20多天就向主管音樂著作權部門依法繳納了著作權使用費以及個唱營業稅,其中就包括這首《我最親愛的》。我們還將幾十首歌曲向上級文化主管部門打了報告,得到了正式批文。因此,張惠妹成都個唱,能為四川歌迷演唱《我最親愛的》等經典歌曲。”

  張惠妹成都個唱的最豪華、最頂尖級的舞臺、音響、燈光設備已于前晚浩浩蕩蕩開進了成都體育中心,連夜裝臺。昨晚,華西都市報記者在成體中心看到,300多位工程人員正在秩序井然地忙著裝臺。一位制作人員興奮地說:“光看阿妹這豪華氣派的個唱大舞臺,9月3日晚鐵定是一場激情音樂盛宴!”

  華西都市報記者 杜恩湖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