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相約昆明 張惠妹:我唱現場真不一樣(圖)

  上一次在昆明聽張惠妹現場是什么時候,你還記得嗎?那還是10年前。今年的12月24日平安夜,“FM954張惠妹2011 AMeiZING世界巡回演唱會昆明站”將在昆明市體育場唱響。昨天,此次巡演的第一站在成都舉行,應昆明廣播電視臺汽車廣播FM95.4之邀,本報記者出席了啟動儀式。

  面對臺下眾多熱情的歌迷,已將音樂注入骨子裡的張惠妹顯然有些迫不及待,不論是面對歌迷還是媒體,她的音樂熱情都讓人瘋狂,“我的每一首歌曲都要重新編排,我唱現場真的不一樣……”接過昆明主辦方FM95.4送上的云南繡片,阿妹絲毫不掩飾自己的喜歡,采訪中,阿妹也常把笑容掛在臉上,這樣沒有距離的感覺也讓記者們倍感親切。

  地點:昆明 想念在昆明的日子

  10年沒有在昆明開唱,阿妹一臉驚訝,“哇,10年了啊,真的那么久。昆明是一個特別有特色的地方,很想念在昆明的日子。”為了能突出云南特色,阿妹正在跟團隊商量,“我會期望加入一些當地的民族元素,我想這些都會讓大家驚訝,希望大家到時候來現場就可以感受到。”誰都知道昆明是高原,在演唱會前加緊鍛煉的阿妹,也深知在高原開唱的難度,“我一定會加強訓練的。”

  昆明演唱會是今年巡回演唱的最后一站,選在這樣一個特別的日子,阿妹也覺得很有意義:“平安夜,不管這是不是一個特殊的夜晚,大家都要聚在一起,朋友、家人,我猜想還沒有開唱之前可能就有特殊的情感會加注在上面,希望大家抱著見老朋友的心態,這不是我的演唱會,希望大家把這當做是自己的演唱會,該準備好的心情和體力都要讓我感受到,不僅僅是我在臺上唱歌給大家聽,我也要聽你們在臺下發出訊息給我,我唱現場真得不一樣。咦,我這樣自夸有點怪哈!”

  內容:演唱會 親愛的,不會有6個小時的

  入行15年,阿妹的歌在KTV裡有很高的點唱率,那么多好聽的歌,這可讓阿妹犯了難,按她的話說,如果把每一首歌迷想聽的歌都放進去,至少得唱6個小時,“我一直很頭痛選歌,團隊已經開了很多次會了,這個也要那個也要,真的很難選。”聽到歌迷們在臺下大喊6個小時沒關系,阿妹笑了,“親愛的,不會有6個小時的……”,當然5個半小時也是不可能的。“但我的每首歌曲都會有全新面貌,說著說著,我現在感覺好興奮。”

  說是興奮,可是開場時,面對這次對自己意義重大的演唱會,貴為天后的阿妹的緊張可是一點也不少。不久前的張學友演唱會,曾特別設定了懷念他從藝路上最重要的人肥姐的環節,阿妹出道15年這樣特別的演唱會上,歌迷們很難不想起她的恩師張雨生,“歌曲的編排有一些很特別的部分獻給某一些人,帶著大家去回憶那個時候特別的片段,有張雨生的歌,我也錄下了跟我合作過的音樂人的作品。”

  說到演唱會的舞美、服裝,這些看點,阿妹并未太早揭秘,“這次的演唱會算是一次回歸,主要以張惠妹為主。在舞臺、燈光方面還在和團隊考量中,會有很多的不同,都還在討論當中。”對于阿妹的另一身份“阿密特”會不會在演唱會上出現,阿妹調皮地開起了玩笑,“這次的主角是阿妹,至于阿密特會不會以嘉賓方式出現,我想你們去演唱會現場看就知道了。”

  張惠妹2008年赴日演出《圖蘭朵公主》音樂劇成為當時的熱點話題,更結識了日本音樂大師久石讓。不久前,久石讓欽點阿妹在他8月份的演奏會上合作演出,說到此事,阿妹很開心:“我很開心有不同的挑戰等著我,在這個音樂會上,我會唱3首歌。”

  主角:阿妹 有愛人相伴的畫面很美

  每個人在人生經歷的路上,都會有得有失,但在音樂中,阿妹覺得很知足。采訪中,感恩是阿妹常提到的詞:“這一路走來,一直在感恩,所感恩的人你們有些是知道的,有些不知道。這個過程裡面,很多時候事情有得有失,得到失去我都要很坦然地接受,當歌手要付出的,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覺得后悔和遺憾。我不是一開始就是現在這個樣子,看到的,經歷過的,都是一次成長和進步,讓我不斷開心地去學習。接下來還是一樣,不會因為我是張惠妹而去改變一些東西,十幾年來一直保持我喜歡的、會的、要的,并無怨無悔往下走。”

    現在的阿妹有一顆坦然的心:“一路走來,大家是太疼我了,不正確的訊息出來,大家會擔心、關心,我很坦然地生活,沒有什么事情是可以隱瞞的,我不會高調去做解釋,跟著我的生活狀態慢慢去走。大家不要太擔心,我很熱情地生洛,生活有高低起伏,喜怒哀樂,都是過程,每個部分都要謝謝大家跟著我一起走過,到該做什么事情的時候就去做。”

  平安夜是個浪漫的日子,說到感情問題,阿妹并沒有正面回答,對于歌迷期待在這個浪漫的日子裡有愛人相伴一事,她似乎暢想了一下,笑了笑說:“這個畫面很美。”

  特派記者 馬軍(微博)艷 發自成都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