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in臺北開個唱 與張惠妹同臺演唱感動落淚

  上周末,臺灣歌手A-Lin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連開兩場演唱會,“天生歌姬”力展“鐵肺”。A-Lin曾經獲得過三屆金曲獎提名,但都鎩羽而歸,這場演唱會她特別演唱了6位金曲天后的歌,在舞臺上毫不掩飾自己對“天后”這個頭銜的野心,“我希望可以和張惠妹、王菲這樣的天后在一個級別上,我不怕別人說我有野心,因為有野心才能生存得下去!”

  首開個唱,時刻要求完美

  臺灣原住民歌手A-Lin出道五年,這是她第一次舉行個人演唱會,她以“圓夢”形容自己的心情。唱了多年酒吧,A-Lin的演唱雖然高水準,但都欠缺感情,曾有評論說,“她唱歌歌詞不過腦”。無可否認,A-Lin會唱歌,可缺乏辨識度造成歌曲的流傳度并不是很廣。對“辨識度”這個問題,A-Lin也有著自己的苦惱:“這幾年經常有路人跟我講,我雖然唱得好,但總覺得我很平凡,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兒。”A-Lin把這個問題歸結到自己的“完美主義”上,她說自己雖然樂觀,但實在是太過要求完美:“演唱會現場,我總在不停地想,是不是做到了完美的狀態”。同樣也有完美主義情結的人應該會喜歡A-Lin的演唱會,她確實做到了“和唱片一模一樣”這個對于流行歌手來說最高的要求。

  阿妹助陣,當場感動落淚

  A-Lin今年挑戰金曲獎失利,演唱會上大膽選唱6位金曲天后的歌,包括王菲、楊乃文、孫燕姿、莫文蔚、蔡健雅和張惠妹。A-Lin打趣說:“這6個人就得了9座,希望可以分一座給我”。A-Lin公開討獎,逗得全場大笑。中場后,原本不能來的張惠妹意外現身,讓A-Lin嚇得退后5步,當場感動落淚。張惠妹是A-Lin的偶像,兩人因為好聲音而惺惺相惜。演唱會上,A-Lin翻唱了張惠妹最細膩的歌之一《我恨我愛你》,完全唱出了屬于自己的風格。

  今年10月,A-Lin將發行自己的新專輯。她介紹,新專輯將會順應潮流,加重舞曲部分,而被問到最想合作的物件,她居然說是和自己風格類似的張靚穎:“第一次聽到她唱海豚音時,我渾身起雞皮疙瘩!心底裡也承認在海豚音方面,我確實沒有她唱得好。”

  感情低調,老公因歌定情

  相比起在臺灣的人氣爆棚,A-Lin在大陸的知名度似乎稍遜一籌,原因很簡單:她對自己私生活的過分低調處理讓話題度幾乎為零。雖然唱過的歌大多是苦情類型,但A-Lin的個人生活卻十分幸福,嫁給臺灣地區棒球運動員黃甘霖,早早就把孩子生了,完成了一個女人的終極夢想。對家庭生活的低調處理,對于A-Lin來講是一把雙刃劍:一方面讓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在她的歌聲上面,另一方面卻實在讓她缺乏話題性。提到這個問題,A-Lin企圖用一句玩笑逃過:“一直不提老公和女兒,是因為怕他們比我還想紅!”但在記者的“逼問”下,她還是承認老公和自己是“因歌定情”,“他是我的忠實冬粉!我們是因為我唱歌才認識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