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昨晚在奧體開唱 太感動連哭了20多分鐘/圖

  阿妹在昨晚的演唱會上多次真情流露,哭得不能自已。本組圖片 記者 唐浩 攝
嗨翻全場

  狂野奔放

  “聽,海哭的聲音……”一首《聽海》,讓張惠妹的歌聲從此紅遍大街小巷。昨晚,3萬多名重慶歌迷在奧體沒有聽見海哭的聲音,卻聽見了阿妹潸然淚下的聲音——張惠妹“AmeiZing2011世界巡回演唱會”重慶站昨晚在奧體中心激情唱響,隨著50多首熟悉的旋律響起,全場3萬歌迷陪著阿妹回顧了她出道至今的音樂和心路歷程。在全場歌迷的歌聲陪伴中,阿妹唱著唱著不禁哭到無法控制。

   火辣開場

   秀鼓技點燃全場激情

  昨晚8點,在歌迷的呼喚聲中,奧體中心的舞臺燈光驟亮,張惠妹通過一條從舞臺后方延伸出來的伸縮長梯神秘現身,一身羽毛裝飾而成的帶有濃郁高山族民族風情的迷你裙,讓她顯得既性感又俏麗十足。不僅如此,嗓音了得的阿妹并沒有用自己華麗的聲音作為開場,而是直接通過舞臺上延伸出來的長梯,登上設在舞臺中央近十米高的升降臺,用一段激昂的鼓點敲擊拉開了整場演唱會序幕。接下來,阿妹用《姐妹》、《給我感覺》、《BAD BOY》等幾首老歌撩起了歌迷們的美好回憶,使得全場大合唱。看到歌迷如此配合,阿妹在舞臺站定,用力喊道:“重慶的歌迷你們好,巡演的第二場,我們來到了重慶,開演前希望老天爺可以給我們一個好的天氣,結果大雨停了,原來老天爺真的有聽到,重慶是火城對不對?今晚要讓它成為最火最火最火的地方……”說到這裡,阿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我的手一直在抖,太開心了,你們太棒了……”記者從大螢幕看到,阿妹已經感動得眼泛淚光。

   深情回顧

   換裝變身緬懷張雨生

  昨晚的奧體,與其說是演唱會現場,不如說是一個大型的K歌唱,阿妹的歌聲與三萬歌迷的歌聲在奧體上空匯集,響徹云霄。眾所周知,阿妹的重慶演唱會沒有嘉賓。演唱會的前半場,阿妹自己穿了一身火紅的“異型”服裝,變身“阿密特”(阿密特是張惠妹的卑南族本名,也是她于2009年6月26日推出新專輯的名稱,此外阿妹還說阿密特是自己的分身:“以后就通告是張惠妹負責跑,阿密特負責音樂。”)當起了嘉賓。唱完兩首之后,阿妹去掉了外套,露出了一條緊身的紅色短裙,當歌迷又興奮的喊起“阿妹”的時候,阿妹不樂意了,“我不是阿妹,我是阿密特,張惠妹的演唱會我一定要來參加。”隨后,阿妹深情地在舞臺上感謝對她有知遇之恩的張雨生:“每當站在舞臺上我就會想起他,剛才那兩首歌都是寶哥張雨生的歌,現在,我要把阿密特的歌送給他。”

   感動流淚

   歌迷高呼“阿妹別哭”

  “AmeiZing2011世界巡回演唱會”是阿妹出道15年紀念巡回演唱會。阿妹除了唱一些勾起大家共同回憶的歌曲,還編排了最火辣的舞步:與男舞者大跳探戈,挑逗著全場觀眾的神經。而演唱會的中場,張惠妹消失在舞臺上,大螢幕開始播放張惠妹出道15年來的點點滴滴,全場歌迷跟阿妹一起回顧了她這15年來所走過的音樂之路,在VCR中,阿妹袒露在自己最失意的時候,還有一直陪伴她的歌迷讓她海闊天空……剎那間,音樂響起,阿妹再次出現在舞臺上,把一首《海闊天空》詮釋得唯美至極。唱完之后,聽到全場歌迷的尖叫聲,阿妹有點哽咽:“今天在重慶我一定要控制我的情緒,你們陪在我身邊整整15年了,重慶也等了15年。”緊接著,阿妹唱起了《聽海》、《如果你也聽說》、《記得》等一連串慢歌,全場歌迷也跟著一起唱了起來。當唱完《記得》時,阿妹不禁淚流滿面,直到唱完所有抒情慢歌,阿妹臉上都掛著淚珠,并不時低頭抽泣。全場歌迷看到已成淚人兒的阿妹,忍不住心疼高呼:“阿妹別哭!”

  邊哭邊唱了20多分鐘的慢歌后,阿妹也不好意思起來,趕緊回后臺補了個妝,才重新出來跟歌迷唱到演唱會結束。

   現場花絮

   慶祝中秋特意獻唱

   《月亮代表我的心》

  中秋節將至,阿妹昨日在自己的個人演唱會上也特意為重慶歌迷獻唱一首《月亮代表我的心》。不過在開唱之前,阿妹還跟歌迷們賣了一個小關子,當時她說:“中秋節馬上要到了,我希望和重慶的歌迷們一起度過一個難忘的中秋節,我會唱一首跟中秋節有關的歌,等下我唱出來你們就知道是哪首了。”

  隨著《月亮代表我的心》的旋律緩緩響起,現場的歌迷發出了一陣又一陣的歡呼聲:“阿妹,中秋節快樂!”當張惠妹唱完這首歌時,仍然有歌迷在高喊:“阿妹,再唱一遍!”

   相關新聞

   剛一開完演唱會

   阿妹直撲火鍋店

  張惠妹是在昨日下午到達重慶的,但為了保護嗓子,她沒有去品嘗火辣的重慶火鍋。昨日的演唱會一結束,阿妹和她的團隊就直撲過江龍火鍋大快朵頤。

  火鍋店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張惠妹一行大概有20多號人,他們每個人點的都是清湯鍋底,只有張惠妹另外加了一個紅湯鍋底。張惠妹點的菜品以牛羊肉為主,用餐過程中她并沒有吃太多麻辣的東西。雖然不能放開了品嘗辛辣的重慶美食,但是阿妹全程心情都很好,情緒很嗨,跟工作人員有說有笑。

  本組稿件 記者 趙紫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