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惠妹3小時50首經典顯“妹力”(圖)

  張惠妹演唱會好聽、養眼。

  重 點推 薦

  時隔12年再臨天河體育場

  本報訊 今年,廣州流行演唱會市場大牌歌手接踵而至,11月6日晚,臺灣天后張惠妹將時隔12年再次登上天河體育場的舞臺,與冬粉一起HIGH翻天。

  邀人海一起“聽海”

  1999年8月20日晚對于廣州的資深張惠妹迷來說,一定是狂歡夜,因為“張惠妹我就是妹力演唱會”在天河體育場上演,場內座無虛席,成為那幾年間最為火爆的一場流行演唱會。

  今年是張惠妹出道15周年,為了與歌迷共同紀念15年來的風雨點滴,阿妹此輪巡回演唱會已敲定33場,從今年9月一直持續到明年7月,可謂“全年無休”,而“狂歡派對”、“牽手歌迷”、“萬人唱K”都將是巡演的重頭戲。之前在成都、重慶、哈爾濱等地的演唱會上,張惠妹在3個小時裡連唱了50首經典歌曲,讓歌迷也跟她唱足全場,十分過癮。此前,張惠妹曾表示,無論歌迷被哪首歌打動過,這次都會滿足所有人的愿望,為大家完美呈現。她更對廣州冬粉放話,這次一定會在3萬人的體育場,與臺下的歌迷人海一起合唱金曲《聽海》。12年前在廣州,張惠妹在唱《聽海》中“聽,海哭的聲音”一句時,曾悄悄擦去眼角的淚水,她說這一次一定要讓所有歌迷陪她一起哭、一起瘋。

  千萬元打造“蝴蝶翅膀”

  張惠妹的唱功有口皆碑,歌曲曾無數次地被后輩們在比賽及選秀舞臺上翻唱,張靚穎參加比賽時有過明顯模仿她的痕跡。除了聽覺上的震撼與享受,張惠妹的演唱會也一向養眼,除了造型性感、舞姿勁爆,舞臺也從來不單調,聲光電一樣不缺。

    據悉,她為紀念出道15周年而舉行的這一輪演唱會準備了多套性感熱辣的炫綵“戰衣”,而舞臺制作費更超過2500萬元人民幣。開場時,阿妹將在9米高的拱橋上擊鼓。對此,她表示:“我有恐高癥,但是必須要挑戰自我,大家別擔心,我要登上十多米高的活動舞臺表演。”張惠妹透露,這次舞臺搭建得十分霸氣,全長百米、由一對蝴蝶翅膀構成,翅膀上布滿的LED螢幕會時時呈現出美輪美奐的視覺效果,并可幻化出一只蛻變后展翅欲飛的蝴蝶。同時,舞臺從底板到頂層將懸掛將近兩千支繁星般的燈光,動用多達5位燈光師,為演唱會打造出千變萬化的光效。 阿妹也強調:“我的舞臺是為現場所有的觀眾而搭,保證連山頂的觀眾也一樣享受到極致的視聽。”對于9月3日在首站成都演出時扭傷了腳卻仍跳足3小時,直到結束后才由工作人員扶她離開,張惠妹笑稱自己是樂壇出了名的“拼命三娘”,而扭傷經由治療早已無礙。“希望廣州的歌迷也能和我一起從頭跳到尾,聽演唱會不一定都要坐著!”12年前,張惠妹首次來廣州開唱,歌迷就瘋狂地邊歌邊舞,看來這一次,大家又可以一起活動筋骨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