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張惠妹:要唱完所有歌 至少需要6個小時

  今年是張惠妹出道15周年,從今年9月至明年7月,她將馬不停蹄,在世界各地連唱33場演唱會。廣州站演唱會于11月6日隆重登場。時隔12年,這位華語歌后再度降臨天河體育中心,會帶給歌迷怎樣的精綵和驚喜?

  即將光臨廣州的張惠妹,接受了專訪。

  問:自9月3日成都首場已經連唱9場,感覺怎么樣?會疲勞嗎?

  張惠妹:當然不會!相反,很HIGH,所有筋骨都開了,廣州站將是演唱會的小高潮喔。看到歌迷們的熱情,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提醒自己要更加用心表演,不讓他們失望。

  問:那么廣州演唱會跟之前幾場比,有什么特別?會有廣州元素嗎?

  張惠妹:可能有,唱《賣荔枝》也不錯,但是我粵語不是很好(笑)。其實每個都市都有非常不同的民俗、音樂、特色,但要經由安排和設計才能很自然地融入演唱會裡來。到時可能會加進一些適合的元素。(能提前透露是什么樣的元素嗎?)不行,透露就沒有驚喜了。要到演唱會當晚才知道那個是什么!

  問:據說舞臺斥資2500萬打造的?

  張惠妹:差不多。這次為了讓最遠處的觀眾能感受到最佳的演出效果,主辦方特意動用了目前世界上最為頂級的EV音響,舞臺由一對蝴蝶翅膀構成,翅膀上布滿的LED熒幕呈現出美輪美奐的視覺效果,幻化出一只蛻變后展翅欲飛的蝴蝶。

  問:“小白”也會來廣州嗎?

  張惠妹:對啊,但不是蠟筆小新的小白喔,是我的專屬麥克風。弟弟“小銀”就不來了,被我藏了起來。

  問:這次演唱會舞臺與以往有什么不一樣的效果呢?

  張惠妹:因為這是出道以來的一個裡程碑,是非常重要的演唱會,之前阿密特演唱會是非常搖滾,走龐克風的,現在回歸到張惠妹來,鐵定是截然不同的,會給你一個視覺沖擊。

  問:歌曲呢?是重唱經典老歌嗎?

  張惠妹:每次演唱會都會重新編曲的,例如《bad boy》,每場演唱會都有不同的版本、不同的曲風、不同的氣氛,很多歌迷都非常喜歡,因為同一首歌會做怎樣的改編,很讓人期待。

  問:有歌迷算過,要唱完你所有歌,至少需要6個小時?

  張惠妹:是的,之前在演唱會制作會議上,我們把能唱的歌曲列出來,怎么組合都可能超過3小時。要安排歌迷想聽的歌曲全部唱到,時間又不會太超過,很難,編曲時大家差點吵翻了。所以你們要原諒我們最終選出來的歌曲,如果演唱會裡漏了哪一首歌,我現場唱給你們聽!

  問:聽說阿密特會來作客,真的嗎?

  張惠妹:我也不知道,要打電話問一下才知道,因為你知道阿密特的個性很奇怪,就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現在阿密特在哪裡都不知道(笑),希望到時阿密特不要壓過張惠妹。

  問:除了阿密特,嘉賓還會有誰?

  張惠妹:嘉賓很神秘,不能透露,只想讓歌迷驚喜。

張貼留言